藝術大學陶瓷作品苗栗展出

藝術大學陶瓷作品苗栗展出,李茂宗教授講話勉勵。(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陶瓷工作室師生聯展,二十七日上午十時於苗栗縣公館鄉苗栗交流道旁的五穀文化村苗栗陶藝術博物館開幕式展出,國際陶藝大師李茂宗博士,苗縣府文觀局科長何文琪代表縣長徐耀昌,陶藝界來賓有百餘人參加。
 這次展出名稱為「如斯初心,臥龍浮州」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陶瓷工作室系梁家豪教授,帶領陶瓷工作室二十六名研究生聯合展出。展出內容以新世代陶瓷藝術創作者的實踐與創新為主軸,新世代陶藝的思維與姿態如百花爭放,呈現豐富的藝術語境,追求當代陶藝精神及語言形式,是許多藝術創作者追求的路徑。
 李茂宗教授指出,目前台灣陶瓷效法土法練鋼方式,欠缺陶瓷專業,大專院校亦未有專業的陶瓷教育系,故國外專業人才未能來台陶瓷專業交流,這是台灣陶瓷有待繼續努力的目標。
 五穀文化村董事長徐永奐表示,苗栗陶瓷成為台灣的陶都,要長遠發展下去,產觀協會結合起來,如彩繪比賽苗栗連續辦了十八年每年都參加踴躍。
 這次台灣藝術大學陶藝聯展,在五穀文化村連續展至九月二十七日,藝術大學二十六名研究生作品,都程現與往不同體材,值得歡迎前往參觀。

即時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