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

路竹鴨寮社區發展協會的銀髮長輩們在蘇清吉里長帶領之下,共同參與了高苑科大圖書館舉辦的「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 (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路竹報導
 來自高雄市路竹鴨寮社區發展協會的銀髮長輩們,在「低碳永續旅遊示範社區」鴨寮里蘇清吉里長帶領之下,共同參與了高苑科大圖書館舉辦的「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學生們對演出的肯定,也給予這群地方媽媽精神上的支持,鼓勵她們繼續用戲劇來作台越文化的交流,為多元族群的融和盡一份心力。
 「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連結了高苑通識中心藝術類「音樂家的生命與作品賞析」課程,學生在聆聽欣賞美妙音樂的過程中,對於傳說由中東國家傳入台灣的樂器「揚琴」,以及屬於拉弦樂器的「二胡」都一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參與的最後音樂會演奏家們留下些許時間讓同學們親自體驗,許多同們對於第一次的經驗,既驚喜又期待的心情無法言語,對於來自越南觀光系一年級的學生也非常興奮的表示,在自己的國家的生活中無法想像的到藝文表演,卻是在距離越南約一千六百公里的台灣南部真實的接觸,全體聽眾自然而然對於演出者也給予極佳的肯定。
 高苑科大今年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融合在地東南亞多元文化為目標,高苑科大指出學校師生近五千人,三十餘年來已培養數萬名優質的人才投入產業界,並廣獲企業經理人的肯定。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