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科藝中心啟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永豐高中同學,一起見證桃園科藝中心啟用。
(圖:桃園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教學創新表現卓越的桃園市永豐高中,針對新課綱,校方十七個教師及行政社群,研發三十五門科藝課程,並在三百五十坪大的空間,建構「桃園科藝中心」;昨天該中心舉行啟用典禮,同學也在館內實際操作,讓外賓看到校方的用心。
「桃園科藝中心」誕生,起由永豐高中執行的科技部、教育部及桃園市教育局的高瞻計畫,高優計畫、創新教學典範計畫、行動學習計畫、實驗教育計畫、亮點計畫、AIoT計畫等競爭型計畫;校方老師及行政人員將這六個計畫結合,而孵出「桃園科藝中心」。
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說,桃園科藝中心可以深化學子們跨域學習,透過資訊融入,翻轉傳統教學,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
「桃園科藝中心」設有:星象館、航太座艙專區、國防科技專區、生活科技教室、體育科技專區、點畫語文教室、混境體驗區、超級大觸屏多功能教學區等區域;並搭配蕈菇、植物大觀園雲端平台、英文學習平台、ZSPACE電腦、行動平板車等軟、硬體設備,來支援教師進行科藝教學。
主持啟用典禮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永豐高中的「桃園科藝中心」除了可以提供永豐高中同學多元選修課程、校訂必修課程,將來還能擴大支援鄰近國中小發展科藝及AIoT課程,達到教育策略聯盟及產官學資源共享、親師生共好的目標。

即時

太陽星君聖誕祭拜「九豬十六羊」 展府城歷史特色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十九日...

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大同大學設含金量超高的大師課...

記者蔡琇惠/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電機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