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循「新草衙模式」 解決旗津公有土地問題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三日市政總質詢建議市府循「新草衙模式」,解決旗津公有地問題,還地於民,以促進當地發展。
 陳麗娜議員表示,旗津九十%土地為公有地,造成觀光發展受限,建議比照新草衙自治條例,解決旗津公有地問題。
 她指出,新草衙專區於一○四年實施讓售方案,達成率高達九十八%,認為草衙可以,旗津也可以,呼籲市府要有決心和中央溝通。另外,陳議員也訴求當地輕軌路線調整為從北旗津至南旗津,並送交中央研議。
 大林蒲遷村進度緩慢,陳議員表示,當地居民對於遷不遷村及遷村計畫書感到相當不安,呼籲市府加速和中央溝通,安定民心。
 陳議員指出,目前大林蒲人口數逾二萬人、戶數達一萬一千戶,近十二年人口數成長廿四%,遷村議題讓大林蒲人口數產生不小變化,就過往紅毛港經驗,遷村以戶來計算,只要有戶口的人都獲得賠償,提醒市府越晚遷村,政府負擔越大,而大林蒲遷村計畫未針對人口數及戶數變化擬定配套,五百八十九億元遷村預算恐無法支應。
 陳麗娜議員指出,大林蒲遷村預定地包括航港局土地廿二點四公頃、台糖土地卅六公頃,共五十八點四公頃,面積比大林蒲內的住商用地還來得少,質疑中央對土地評估過於緊縮,而當地居民的五大訴求能否落實,也打上問號。
 楊明州代理市長答覆表示,經濟部相當關注此案,遷村計畫書預計八月底出爐,也期望能加速向大林蒲居民說明。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