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揚捐贈火災模擬屋 消防局感謝

民間企業捐贈火災模擬屋等消防宣導設施給防災教育館,由局長陳龍輝代表接受。 (記者張上耕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市防災教育館於民國九十二年成立以來,每年都吸引大批市民及外縣市朋友蒞臨參訪,是基隆市防災宣導與實際體驗的重要據點,為讓宣導工作多元化,讓民眾有更深刻的體驗,消防局透過公部門編列預算與尋求民間力量的支持,不斷擴充與更新館內設備,為讓民眾了解火場中濃煙的實際流動情形,強化民眾安裝住警器預警的意願,昨天下午二時在消防局八樓,受理火災模擬屋等防災宣導設施捐贈。
 去年基市防災教育館館志工為增進宣導專業技能,曾前往永揚消防設備公司觀摩研習,張來川董事長熱心公益,了解基市防災教育館宣導設施之不足,毅然捐贈火災模擬屋包含發煙機、宣導立板等防災宣導設施提供民眾宣導使用,目前全國僅有基隆市及台南市的防災教育館擁有此項新穎設備。
 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陳龍輝代表接受,並代表市長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消防局於捐贈活動結束後也立即對所有防災教育館志工進行教育訓練,基市防災館也將於七月七日重新開館,新的「火災模擬屋」將提供民眾不同的宣導體驗。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