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逾百年 宜蘭開英鳳梨上市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農友一起採收百年歷史的古早土鳳梨品種,「開英種」二湖鳳梨。 (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二湖鳳梨種植歷史上百年,每年七至八月盛產,品種為古早的土鳳梨品種「開英種」,因果農堅持不使用生長激素,鳳梨個頭雖然不大但風味極佳,目前二湖鳳梨每台斤約三十至四十元,產量有限,產地沿路有果農自產自銷,也可詢問員山鄉農會推廣股洽購。

林姿妙縣長邀請大家一起來吃無農藥殘留的二湖鳳梨。
(記者林坤瑋翻攝)
 二湖鳳梨產季,宜蘭縣政府與員山鄉農會九日舉辦上市記者會,縣長林姿妙表示,二湖鳳梨是宜蘭縣特有的農特產,產地僅在員山鄉湖西村二湖地區,已有百年的栽種歷史,屬於百年產業,也是台灣北部唯一產鳳梨專區,其果肉纖維細緻,香甜中帶著微酸,並保有傳統鳳梨果香及風味,品質特優。
 員山鄉農會總幹事游長峰指出,員山鄉二湖鳳梨栽培面積約廿五公頃,主要產季為每年七至八月,栽培的鳳梨品種為古早的土鳳梨品種「開英種」,因果農堅持不使用生長激素,鳳梨個頭雖然不大但風味極佳。同時配合縣府食安政策,積極輔導轄下果農強化鳳梨用藥安全及產地農藥殘留檢測,今年度共有二十戶農友參加農藥殘留檢測,全數未檢出農藥殘留。

即時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保障自身權益! 113年養殖漁業放養量您申報了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每年4-5月天...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