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寶島-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特展

(前排左起)藝術家蘇峰男、羅芳老師、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蔡茂松老師、張韻明老師、羅振賢老師、鋼琴家卓甫見、(後排左起)文化部秘書處處長黃志韜、張伸熙老師及小提琴家麥韻篁一同合影。(文化部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國立歷史博物館主辦之「彩墨寶島-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特展」展覽,十日於文化部南棟一樓藝廊開幕,藝術家羅芳、蘇峰男、蔡茂松、羅振賢、張伸熙、張韻明等出席與會。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彩墨寶島」透過前輩藝術家以水墨媒材畫出台灣的美好,文化部推動重建台灣藝術史政策,藝術家的故事就是建構重建台灣藝術史的元素,透過藝術家的作品,知曉藝術家的創作歷程,詮釋台灣藝術家的故事,台灣藝術史的面貌必能越來越清晰,越來越立體。
 文化部表示,台灣被譽為「福爾摩沙」,是美麗蒼翠的寶島,兼具山海勝景,屢屢成為藝術家彩筆描繪的對象。國立歷史博物館有許多以台灣地景為主題的館藏,特別規劃「彩墨寶島」之主題,透過二十五幅複製作品,輔以「寶島長春圖」造景意境,展現台灣彩墨創作之藝術美感,就藝術家的視野,觀看台灣地景的豐富樣貌。
 本次展示設計別具巧思,分別以北部人文薈萃的蒼綠、中部森林蓊鬱的濃綠、南部物產豐饒的翠綠,以及東部依山傍海的碧綠,作為四大單元的主色調,希望觀眾置身於綠意盎然情境中,感受台灣山水的「長青」意象。

即時

全球黑琵連3年破6千隻 台灣占59%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二0二四年黑面...

新店警「防詐宣導團」結合鄰里巡守隊 反詐不缺席!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