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將提修法 中小學冷氣費 中央全埋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十日表示,將提出「國民教育法」第八條之一和「高級中等教育法」第五十六條的修法,將冷氣設備和電力設備列為國民教育教室應備的設備,高中職以下冷氣電費應由中央全額負擔。
 國民黨團日前呼籲政府,在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全面裝設冷氣設備,並進行相關校園電力改善措施,相關經費納入前瞻計畫,由中央政府全額補助。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等人十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團將提出「國民教育法」第八條之一和「高級中等教育法」第五十六條修法,希望立法院好好討論儘速通過。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兩年內,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並改善電力、裝冷氣的費用,則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蔣萬安說,對於蘇貞昌以上宣布,「我們非常樂見」。不過,蔣萬安也說,但是後續的電費和維修費等,仍然必須解決。
 他指出,很多地方、學校,透過校方、家長會、地方政府共同努力,過去幾年陸陸續續能夠裝設冷氣,但是後續電費和維修費的問題是非常沉重的負擔,特別對於偏鄉的學校。
 蔣萬安說,黨團也將提出「高級中等教育法」第五十六條的修法,不單只是國中、國小,高中職以下冷氣電費也應由中央全額負擔。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