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左小DIY零錢包 建立理財觀念

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到左鎮國小教導全校師生做零錢包及分享理財觀念。(記者黃文記攝)
 愛心棒棒相連,偏鄉處處有溫情。山上區的全興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主動協助拍攝左鎮國小百週年校慶宣傳微電影,透過左鎮區公所主秘郭孟淑在臉書分享,也牽起了社團法人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到左鎮國小教導全校師生做零錢包及分享理財觀的這段緣分。
 左鎮國小校長楊靜芳表示,全興公司在得知該校今年將歡慶百週年校慶,派出專業攝影團隊到該校協助拍攝百週年宣傳微電影;她把微電影在學校臉書網頁發布,經由左鎮區公所主秘郭孟淑協助分享,再獲得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的關注,派員到該校教做零錢包及分享理財觀念。
 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對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不遺餘力,日前到左鎮國小,透過活潑、簡單的「蝶谷巴特」零錢包手作DIY活動,傳遞藝術文化種子,讓人文教育之美在學童心中扎根,同時也建立孩子們正確的金錢觀、理財觀及價值觀並養成儲蓄習慣。
 郭孟淑表示,偏鄉有希望,因為有外界善心串起更多愛心,引領更多企業為善盡社會責任而努力,共同守護左鎮這片土地。左鎮區公所也將地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轉印在零錢包,讓防災觀念向下扎根,深植孩童的腦海。
 楊靜芳指出,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樊哲安老師不遺餘力地將愛傳送至需要的角落,教導孩子們正確的金錢觀、理財觀及價值觀,讓孩子們終生受益。
(記者黃文記)

即時

〈社論〉鄭文燦接掌海基會是不是打入冷宮?

卓榮泰內閣人事陸續發布,陳建仁內閣閣員何去...

產業生力軍 僑生就博徵才

本報綜合報導 僑委會二十日在台北車站...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