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蘑菇屋入選高雄借問站

有如童話般的「茂林蘑菇屋」入選高雄借問站。(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暑假旅遊休閒旺季即將登場,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為提供遊客更優質旅遊服務,在全市設立五十八家借問站,今年再新增七家優質借問站特色商家,其中網路爆紅,有如童話般的「茂林蘑菇屋」也首次入選,它也是全市第一座造型民宿,但只有一個房間。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全市已有六十五家借問站,遊客有任何旅遊疑問,都可以找借問站借問一下,會提供最親切友善的服務,黃底黑字的圓形招牌,招牌文字為「i借問站」,歡喜相借問,感受高雄在地的熱情。
 「茂林蘑菇屋」其實地址是在六龜區大津一之二號,但位在進入茂林區與六龜區交界,即早年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因但八八風災沖毀管理處,管理處先是暫時搬遷到屏東,一年多前再遷回六龜區的新威森林公園內。
 當年擔任茂管處處長的吳茂盛,在茂林當地居住了十年,曾有居民向他建議,希望風景區入口處能有搶眼建物吸引遊客山上,不料後來遇上八八風災,任內無法完成,他退休後因緣際會下,在路旁購買一小塊建地,委託專業建築師建造Q版圓型蘑菇屋,花費六百萬元,實踐這項諾言。
 「蘑菇屋」全棟民宿只有一間房間,一次只能招待一組客人,二樓是住宿空間,一樓販售咖啡與簡餐,可愛造型的確吸引不少路人目光,成為打卡熱門點,也成為亮眼地標,如今再被高雄市觀光局列入借問站,可再帶動當地的區域觀光。

即時

疑債務壓力 包商夫妻車內雙亡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五十歲林姓男子...

男撕碎數萬元鈔票跳橋亡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九歲的謝姓...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