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手稿捐國圖 數位化開放閱覽

作家白先勇(右)12日捐贈12件手稿給國家圖書館,由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左)代表接受。(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2日電
 作家白先勇今天捐贈12件手稿給國家圖書館,國圖也感謝白先勇對文化傳承的支持,這些珍貴手稿將掃描並放入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開放網路閱覽。
 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今天共同舉辦「2020年白先勇談紅樓人物」系列講座,國家圖書館在演講前也舉行白先勇手稿捐贈儀式。
 根據國家圖書館資料,白先勇是台灣知名文學家,代表作包括「孽子」、「台北人」、「一把青」等,白先勇此次捐出12件手稿,包含3篇有關台灣文學現代主義的論述,如劇作「牡丹亭」在歐洲巡迴演出的記憶等,另外還有「孽子」的日文版序言、對導演胡金銓的回憶等。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圖近年努力蒐集當代名人的手稿,白先勇繼2014年捐贈7件手稿後,今年再度捐贈12件手稿,國圖非常感謝白先勇對文化傳承的支持,除了完整保存珍貴手稿外,也會掃描並放入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讓全球有興趣者都能上網瀏覽閱讀。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