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三角公園染病榕樹將移除縣長饒慶鈴喊卡

台東市三角公園一棵樹罹褐根病老榕樹將移除,縣長饒慶鈴喊「卡」,將研商治療對策。 (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市三角公園兩顆老榕樹,其中一棵樹罹褐根病,市公所原訂將樹木移除及用地消毒工程。由於民眾向縣長饒慶鈴陳情希望暫緩,經過縣府與台東市公所會勘討論後,十三日決定暫緩移除,並研商治療對策,為老榕尋找一線生機。
 縣府農業處指出,位於台東市傳廣路與新生路口的三角公園,園區雖然不大,但園內有兩棵老榕樹綠樹扶蔭、枝繁葉茂,為民眾喜歡散步、納涼的好去處,也是市中心難得的綠地,不過今年以來,其中一棵樹的綠葉不斷掉落,在二月中旬樹葉甚至掉光光,只剩下光禿禿一片,疑似有褐根病蜘蛛網狀的情形。
 經台東市公所委託農委會「林木疫情鑑定與資訊中心」檢驗,確定該榕樹樹根遭到褐根病危害。市公所為預防老榕樹因根基不穩,傾倒危及路人及車輛,緊急派員將樹固定,並計畫近日陸續進行患病樹木移除及疫苗用地消毒工程。
 不過,有民眾向饒慶鈴表達希望留下老樹,尋求一線生機,好好治療病灶。饒慶鈴指示農業處積極辦理,在與市公所溝通後,決定暫緩移除的計畫。
 縣府農業處指出,除現有的繩索固定外,由於正值颱風季節,也請市公所再加強枝幹支撐的部分,再邀請專家及民間團體共同研商對策,期盼有機會讓老榕樹恢復生機。

即時

高市刑大查獲毒咖啡包 驚見「一日喪命散」

記者張翔/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方執行網...

觀光署攜手佛陀紀念館交流合作 推動南台灣觀光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與...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