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微型旅展 民間團體相挺

新北市府昨日推出全國首場專屬人民團體的「微型旅展」中,市長侯友宜號召各社團參加新北市OK旅遊。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疫後拚觀光經濟,並為搶進振興三倍券商機,新北市府昨日推出全國首場專屬人民團體的「微型旅展」,現場共吸引近三百家社團及廿二家旅遊業者參與,展現人民團體「報復性旅遊」的強力動員。市長侯友宜也號召市民響應在地旅遊,他說,新北有好山好水,「三倍券最好留在新北用」。
 這場「微型旅展」由市府社會局與觀旅局合辦,十五日在新北市府禮堂舉行;觀旅局長張其強表示,協會或社團經常辦理旅遊、觀摩、研習活動,因此由社會局邀請社團,觀旅局安排業者,雙方透過旅展媒合,讓業者主動協助團體規劃行程,達到人民團體、旅遊業者及政府「三贏」的目標。
 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新北有好山好水好風景,是全台灣最具旅遊深度的城市。市府除防疫措施「超前部署」,振興經濟旅遊活動也「超前部署」,主動結合業者規劃兼顧防疫與深度的「OK旅遊」行程,感謝社團踴躍響應在地觀光,振興新北經濟,「三倍券留在新北用卡實在」。
 現場有十多個團體立即響應,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表示,已規劃七月底將帶領中醫師前往著名的「淡蘭古道」,並在當地辦理義診。新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劉美華說,已邀請理監事組成種子踩線團,將號召各縣市姐妹會參加。土城廠商協進會三五0人團原本要去南投旅遊,也改成在新北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的人民團體超過五千個,高居全國第一,這場專為人民團體舉辦的微型旅展,吸引近三百個社團參加,預估至少可創造九千人次觀光,及二千四百萬元的在地消費商機,充分展現社團的豐富能量,後續還將邀請更多團體合作,共同獻愛心、挺新北。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