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暫不退場 台股小跌6點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十五日召開例會,決議繼續護盤,根據最新財報,至六月底,國安基金進場金額仍維持在七點六億元,第二季並未加碼,帳上未實現利益為新台幣一億八千二百七十萬元,並有股利收入二百零四萬餘元,換算投報率約百分之二十四。而台股小跌六點一六點,新台幣小升一點三分。
 國安基金十五日召開第二季例會,為此次授權進場後的第二次例會,會中決議持續進場護盤,並於會後公布上半年財報,至六月底的進場情形及績效「解密」。
 據財報顯示,統計從三月二十日取得授權至六月底,累計投入七點六億元,與至三月底投入金額相同,顯示第二季並未加碼,主要是以國安基金及國庫持有的公民營事業股票為擔保,向國內多家銀行聯貸;至六月底,帳上未有實現利益一億八千二百七十萬元及應收股利收入二百零四萬七千五百元,換算報酬率約百分之二十四。
 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說,例會上各委員提出不少意見,最終決定繼續護盤,關鍵主因在於「當初進場因素仍未消除」,不少國家疫情二次爆發,疫情對全球經濟衝擊多大仍未知,雖然台股近期上漲不少,但主要是因為資金行情,基本面仍受到疫情影響。
 國安基金表示,有鑑於基本面未見樂觀,國安基金維持股市穩定任務的考量因素尚未消除,為維持投資人信心以穩定資本市場秩序,經委員會決議,暫不退場繼續執行安定任務,並於下次會議視疫情發展及國內外經濟情勢再行檢討。

即時

台中啟動高檔和牛餐廳專案稽查 首波4業者未發現逾期...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兩家高檔和牛燒肉餐廳接...

民進黨雲縣鄉鎮長、議員聯合聲明 支持劉建國擔任黨部...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民進黨鄉...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