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頂青農郭哲宏網室栽種無花果品質高價格穩

崁頂青農郭哲宏網室栽種無花果,收穫豐、價格穩。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原在工程界服務的屏縣崁頂鄉三十四歲青農郭哲宏,七年前返鄉幫父親種無花果,以網室栽種,一年有兩個產季,由於無花果除鮮食外,郭哲宏也開發果乾、茶包及酵素等加工產品,讓無花果價值提昇,也提高消費者接受度。
 郭哲宏父親郭財明種植無花果超過十五年,從二分地擴展到二公頃,而且分布在潮州、崁頂三個區域,郭哲宏說,父親應是屏東最早種植無花果者,當初是佛堂師父鼓勵他種,因為無花果有很多營養成份,對於出家人的健康補給很適合,大量栽種之下,獲得不僅是宗教團體,連一般消費者都很喜歡,口耳相傳下,讓無花果的知名度提昇不少。
 郭哲宏表示,父親將原來是種檳榔的地砍除改種無花果,而且申請政府補助搭設施,因無花果怕水,所以要做高畦方便排水,無花果是很養生的水果,所以不能噴農藥,因枝幹較脆弱,所以要用繩子把每一條枝條綁住固定,在果園內架設軌道、運輸車方便採收,打造高效益的無花果園。
 郭哲宏指出,無花果產期一年四季都能結果,但以一至四月及七至九月為盛產期,每天一早採果,一次約三百斤左右,回到家中後分級包裝,由於無花果很嬌貴,每顆果實都要用海綿包住以免碰撞影響賣相,次級果則加工製成酵素、果乾及茶包充份利用,以網路訂購、宅配甚至直播客戶也很踴躍,營養健康的無花果及酵素,適合各種年齡層食用,吃過各種水果改吃無花果也是一種嘗鮮。

即時

桃之頌10縣市美術交流展 即起桃園展演中心盛大展出...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美術協...

男子駕SUP出海划不回 幸漁船救起上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0歲男子...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