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弟子台中市政府陳情

太極門弟子前往台中市政府陳情。(記者徐義雄 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太極門弟子代表及聲援民眾近百人二十九日前往台中市政府陳情,太極門說,他們被稅務假案糾纏二十四年,最高法院在十三年前就已經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市府由市長辦公室主任徐仙卿參議接受陳情書。

陳情書。(記者徐義雄 攝)
 太極門表示,其一,在刑案尚未確定所得性質時,國稅局理應等到刑案確定所得性質才能有後續作為,然國稅局並未按程序就對太極門開單課稅。其二,國稅局以補習班同業利潤率對太極門開單課稅,補習班主管機關教育部三次公開聲明「太極門不是補習班」。

太極門弟子前往台中市政府陳情。(記者徐義雄 攝)
 太極門指出,同一法官在兩審級中都參與,完全沒有迴避。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日前參加法稅改革論壇時,曾以太極門案為例指出,前審受命法官曾參與準備程序和實質調查,而案件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又讓因職務調動到最高行政法院的同一位法官參與審查,「照理說應該要迴避」。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也批評,現在法官迴避制度已是「形同具文」。

即時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高雄大學《卓越講座》邀世新教授羅燦煐談性平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