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獎勵保育石虎有功人員

苗栗縣政府一日上午頒發參加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方案的養禽戶、社區發展協會等獎勵金,並表揚保育石虎有功人士、團體。(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一日上午在縣府國際會議廳,頒發參加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方案的養禽戶、社區發展協會等獎勵金七十九萬餘元,並表揚保育石虎有功人士、團體,藉以鼓勵更多民眾及社區參與保護石虎棲地工作。
 苗栗縣政府去年七月一日獲農委會核定補助辦理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目前試辦範圍通霄鎮、苑裡鎮、西湖鄉。
 試辦計畫從一0八年七月一日至一0九年十二月卅一日,分為友善石虎農地獎勵金、自主巡護棲地獎勵金、棲地出現石虎獎勵金等項目,明年將正式推動這項方案,並擴大實施範圍至苗栗市、三義鄉、銅鑼鄉等地區。
 縣府並表揚卅二名保育石虎有功人士和團體,他們近二年來分別在路殺事件、脫序石虎處理、拆除獸夾、緊急醫療等方面不遺餘力的配合協助縣府,讓許多石虎能夠重返大自然,生存棲地得到更多的保護。

即時

民團支持核電延役修法 藍委拚本會期闖關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為確保供電穩定...

梅花評論》解析顧立雄戰略構想謬思

作者/張競 國安首長人事名單出爐,正...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