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青春不要有毒 南警辦親子活動反毒反詐騙

警六分局與警察局犯罪預防科、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合作辦理親子活動,現場提供裝備供學童換裝拍照。(記者王勗翻攝)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隨著每年暑假警方青春專案到來,南警也會安排許多活動,並將反毒、打詐等犯罪防治觀念融入宣導。市警六分局也特與警察局犯罪預防科、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結合,辦理「大手牽小手親子活動」,期透過互動與陪伴,促進親子感情,讓學童遠離犯罪侵害。
 市警六分局表示,本次活動設計許多有獎徵答關卡外,也展示各式警用裝備供親子換裝拍照留念,希望親子間能透過活動,表達對家人的關心,家長也能了解青少年孩子身心需求。也鼓勵家長時時關心家中孩童的成長,避免誤入歧途,遭歹徒利用陷入犯罪淵藪。
 由於現毒品多偽裝成糖果、零食、飲料沖泡包等,警方也特別藉機宣導,提醒學童多加留意不明來源包裝的毒品,更特別提供仿真毒品造型及味道供瀏覽及試聞。警六分局也特別邀請轄內大成國中學生共同學習反毒知能,期能將防制毒品觀念從校外深入校園。
 南市警方指出,同儕是學童成長中的重要角色,然而使用毒品不僅觸法也嚴重危害自身健康,特呼籲青少年朋友明辨是非,如遇同儕或友人慫恿施用毒品,可循「拒絕毒品六不」原則,肯定友誼、家教嚴厲、自我解嘲、轉換話題、遠離現場並堅持拒絕來回應。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