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 彰市公所孳清總動員

林世賢偕同醫師公會一起呼籲社區、各里及民眾要清潔居家容器以防病媒蚊孳生。 (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進入夏季登革熱流行旺季,加上彰化地區連日有雨,彰化市長林世賢關心市民健康,四日邀集社區、各里及民眾大家一起動起來「消滅病媒蚊、戰勝登革熱」,同時呼籲民眾從平日做起,落實「巡、倒、清、刷」不讓蚊子幼蟲生長,才能遠離登革熱。
 彰化市公所昨日邀集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與志工等,在彰化市老人文康中心舉行「彰化市公所防治登革熱」宣導記者會,並請來了李武波與連哲震兩位醫師一起進行宣導,兩位醫師都語重心長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大家身心俱疲,勿再讓登革熱疫情再肆虐,雪上加霜。
 清潔隊指出,今年國內已累計五十七例境外移入病例、十四例本土確診病例,且多發生於北部;林世賢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登革熱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且病媒蚊對於叮咬對象並無選擇,一旦有登革熱病毒進入生活範圍,且周圍有病媒蚊孳生源的環境,就有登革熱流行的可能性。
 林世賢強調,目前登革熱尚無有效的疫苗可以預防,而且無特效藥,平日至戶外環境活動要避免遭受蚊蟲叮咬。若身體出現連續高燒三天以上,且有頭痛、肌肉關節痛、噁心嘔吐、出疹等疑似感染登革熱時,應通報主管機關並就醫治療。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