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環台鐵馬為若瑟醫院募款

輔大鐵馬環台車隊六日中午抵達台南,休息後在大成不鏽鋼公司前合影留念。(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輔仁大學連續十一年舉行師生鐵馬環台募款活動,鼓勵師生利用暑假騎自行車運動,兼募款幫助需要幫助的單位,鐵馬行七十五人六日中午抵達仁德區輔大校友開設的大成不鏽鋼公司用餐休息,受到台南的校友們熱情歡迎,師生預計以十一天時間環台一圈。
 輔大從二0一0年開始推動鐵馬環台,每年都有不少師生參與,也藉由群體活動認識和愛護台灣,每年環台還都訂有主題募款,以師生和輔大附設醫院人員每騎一公里,社會贊助一元方式進行勸募,環台一圈約一千公里,很受各界支持。
 過去幾年輔大鐵馬環台陸續為原住民、身心障礙生、運動績優清寒選手、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等募款,今年主題募款是為雲林縣虎尾鎮若瑟醫院兒童早期療育基金募款,參與的師生三日出發,由西部往東部方式環台一圈,預計十三日返回學校。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鐵馬環台是輔大前校長黎建球「健康輔仁」的一環,除了師生騎乘,現在再加上醫院同仁,是很有意義的活動,至於他接續倡導的主題募款,則是美國通行的公益活動,讓自行車不只是運動,更具備社會關懷的意義。
 鐵馬環台車隊昨天中午抵達台南,輔大校友謝榮坤特地在自己經營的大成不鏽鋼公司招待師生蔬食自助式餐點和舒適的休息環境,讓車隊有體力繼續南下,輔大台南校友會也到場歡迎,展現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