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酷獸 蕭壠園區展出

史博館行動博物館現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國立歷史博物館「酷獸來了—真實與想像的奇幻體驗」行動博物館,目前正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開展,以國寶館藏出發,結合遊戲機台、3D列印科技、AR魔鏡、體感互動等內容,讓參觀民眾從探索真實中激發想像。
這部行動博物館就在糖廠冰店旁,今年特別新增「動物的牠和祂」單元,民眾以翻牌的互動遊戲,從館藏、日常俗語、關鍵字來認識麒麟、鳳凰、石虎、梅花鹿等動物,讓參觀的民眾不僅樂在其中。
為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史博館策劃「史博酷獸找朋友」教育活動,配合園區十五、十六日的歡樂市集,屆時有任務卡遊戲,及「酷獸找朋友」繪本活動。「酷獸來了」行動博物館在園區展至八月三十日。
史博館行動博物館以四十呎大型貨櫃設計改裝,開往全台不同地區學校和地區服務,即使史博館正在閉館整建,仍以「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下鄉服務。

即時

全台首座佛寺 竹溪禪寺明清文物展 一窺風華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創建於明朝永曆...

環保局連續7年機車到檢率皆超過8成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出廠滿五年機車...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