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十八鄉鎮市公所 全面提供視訊申辦服務

嘉義縣財政稅務局與南區國稅局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嘉義縣十八鄉鎮市公所增設「稅務好厝邊(視訊)服務」服務據點,將提供民眾貼心便捷的稅務服務。
(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財政稅務局與南區國稅局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十九日分別在民雄鄉公所、朴子市公所、六腳鄉公所及太保市公所增設「稅務好厝邊(視訊)服務」服務據點,嘉義縣即日起十八鄉鎮市公所將提供民眾貼心便捷的稅務服務!
十九日上午縣長翁章梁到民雄鄉公所體驗視訊服務的便利性,翁章梁表示,過去嘉義縣因幅員遼闊,因應資訊時代來臨,嘉義縣財稅局自一0二年起結合鄉鎮公所建置低成本且安全無虞的視訊服務系統,以「網路」替代「馬路」。
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或攜帶委託資料,到鄉鎮公所填寫申請書,公所服務人員即可利用遠端傳輸及視訊電話等和稅務機關聯繫洽辦,數分鐘後就可辦理完成,翁章梁強調,民眾不用再大老遠跑到稅務機關,也不需等待郵寄時間,簡單又方便,提供偏鄉民眾一個零距離的服務,更在現場親自感謝國稅局與財稅局同仁的努力!
此外,財稅局在一0四年更邀請國稅局共同透過跨機關整合服務,成立稅務好厝邊(視訊)服務窗口,提供「一處受理、全程服務」、「國地稅遠距視訊服務」便民措施,讓服務的項目由地方稅延伸至國稅;目前服務的項目有房屋稅籍證明、財產資料清單查調、所得資料查詢、繳納證明等超過二十項多項服務。
翁章梁指出,十九日完成四個新據點(民雄鄉、六腳鄉、朴子市、太保市)後,嘉義縣十八鄉鎮公所全面佈點連結財稅局及國稅局等稅務機關,建構一面稅務加值服務網,縣民均受惠,可以充分享受這項資訊化的便捷服務。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