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府水保局與企業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拓展農產通路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八月底將進入花蓮文旦柚的盛產期,花蓮縣政府為多元行銷推廣花蓮農產品,昨日由縣長徐榛蔚代表花蓮縣政府與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花蓮縣農會理事長余國基、健康食彩董事長楊香芸、睿澤企業總經理黃祺娟等機關、企業代表,簽署農村產業公益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協助花蓮農村發展及小農產品開發,拓展國內外行銷通路。
 徐榛蔚表示,感謝水保局用心整合農業與產業鏈,透過機關與企業的合作,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協助花蓮小農及產業建立在地青創品牌基地,讓青農特色商品能夠研發、行銷、被看見、被認同,培養花蓮農村人力定著及發展,藉由企業輔導平台協助行銷花蓮地區農村一、二、三級產業,甚至提昇至六級產業發展,讓更多都會地區居民融入花蓮文化及生活,打開社區小農對外的另一扇窗,期盼吸引更多企業資源投入農村,讓花蓮農村發展更美好的未來。
 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是有機驗證面積、農戶數排名全國第一的行政區,也是有機水稻、有機蔬菜、有機特作雜糧類全國第一大產區,未來也朝向全國有機首都的目標邁進。感謝各企業的支援,期待未來攜手合作,為花蓮有機農業注入活力,讓花蓮成為外地遊客安心旅遊的首選。
 花蓮縣政府今年規劃一系列國內多元通路行銷活動,除盤商大量收購外,縣府也鼓勵農民自產自銷,開發花蓮文旦柚品牌紙箱及協助小農品牌推廣行銷。花蓮縣政府將於八月二十四日啟動文旦柚大果收購加工,透過加工製成果汁、果乾、果醬、精油等,再延伸開發各種文旦柚周邊加工精品,提升產品價值。
 農業處長吳昆儒指出,縣府與上市公司聯華實業及睿澤企業簽約後,勢必增加採購花蓮文旦柚,共同協助花蓮去化文旦柚大果,讓市場流通鮮果皆為精品,達成農民小果有賺、大果沒賠的目標,除增加農民收益外,讓國內外消費者都可以嚐到最優質的花蓮文旦柚。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