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外役監生態家庭日 拉近收容人與家屬距離

明德外役監獄二十二日舉辦生態家庭日活動,邀請收容人家屬入內參觀。(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二十二日舉辦生態家庭日活動,邀請十六個收容人家庭、四十五位家屬到外役監參觀,體驗特有的獨角仙風情,對矯正機關的環境有更深的認識,更拉近收容人與家屬、子女們間彼此的距離。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表示,法務部矯正署今年度積極推動「攜手同行、有愛無礙」家庭支持推展計畫,該監因應在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穩定的狀況下,安排親子活動,讓收容人與懇親家屬同樂。
 監方表示,明德外役監廣植光臘樹,造就獨角仙、鍬形蟲的聚集的環境,每年六至八月為獨角仙大爆發的季節,是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二十二日適逢節氣「處暑」,在機關同仁細心解說下,參與的收容人家屬充分體驗獨角仙的自然生態,儘管各類甲蟲因時節數量略減,但徜徉在芬多精的樹林間,更拉近收容人與家屬、子女們間彼此的距離。
 典獄長杜聰典指出,相信在家人的關懷下,對於收容人未來順利復歸社會有重大助益;現今獄政的改革推動,矯正機關不須蒙著神秘面紗,藉由這次明德生態家庭日的活動,讓民眾對於矯正教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