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拆除廢棄廣告物

高雄市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表示,今年仍持續加強取締拆除竹架及廢棄廣告,列為重點優先處理對象,以維護公共安全及市容觀瞻。
(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廿七日表示,一○八年度總計取締拆除竹架及廢棄廣告七百八十件,減災成效顯著。今年仍持續加強列為重點優先處理對象,以維護公共安全及市容觀瞻。
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雖然至目前並未有颱風正面侵襲南台灣,但所屬違章建築處理大隊為防患未然,對於轄內的廢棄及竹鷹架廣告物,特別是構造脆弱的竹鷹架廣告物,因沒有穩固的地基,僅用鐵線在竹子間綁緊固定,除禁不起風吹外,也不是建築技術規則所述耐燃材料,因此,只要一經發現,將立即強制拆除。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商家如有設置廣告物需求,應依「高雄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申請許可後才能設置,而廣告物所有人亦應善盡管理責任,對於自身損毀廣告物,立即自行拆除或固定。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說,另為維護市容觀瞻及減少颱風侵襲時招牌掉落情形,籲請商家平時即應做好廣告招牌安全檢查工作,以免風災時發生砸車傷人憾事。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