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PM2.5素養 中山大學培育氣膠女科學家

「氣膠女科學家培訓營」激發五十多名雄女學生對氣膠領域的學習熱情,引領她們未來投入相關研究。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與高雄女中、台灣港務公司合作,舉辦「氣膠女科學家培訓營」,五十多名雄女學生在跨院系所教授群帶領下,除參訪多項全國唯一的氣膠實驗設施、聆聽講座、體驗空氣品質治理與綠色港議題桌遊,更乘船在海上觀察高雄港進卸貨與空汙間的關係與防汙措施,激發女高中生對氣膠領域的學習熱情,引領她們未來投入相關研究。
 氣膠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化學系副教授王家蓁表示,此次活動以氣膠的基礎科學研究為核心,連結氣膠科學相關領域,透過真實的科學研究情境、互動教具操作、實驗動手做、專題研究設計等活動,將氣膠的核心科學知識轉譯為高中生也能夠理解的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
 雄女地球科學專任教師陳建宏表示,對高中新課綱而言,氣膠科學是一個新穎且重要的議題,藉由此次培訓營,不僅讓學生對大學中進行科學研究的實驗室有新的認識,更對氣膠科學產生興趣。
 雄女學生郭家妤表示,她是學校的大氣觀測員,同時參與二氧化碳研究,此次透過氣膠科學教授群演講及實驗室參訪,讓她對氣膠擴及的生活層面有更多的認識,例如氣膠可應用於醫療及生醫科學等,課程結束也讓她更重視環保議題,提升投入氣膠相關科學研究的熱忱。

即時

中常委孫健萍要求國民黨凝聚所有縣市能量為民請命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廿四...

穿丹寧反性侵 黃偉哲穿牛仔衣褲響應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每年四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