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讚林右昌 幫基隆找回記憶

基隆市長林右昌二日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於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進行對談。 (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是文化部再現歷史現場重要旗艦計畫,基隆市長林右昌二日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於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進行對談,身為基隆媳婦的鄭麗君盛讚林右昌,文化治理帶動城市發展有階段性成果,期待未來可以帶著她的孩子認識爸爸的家鄉,在文化治理推動下越來越美的基隆。
 林右昌表示,希望把文化與歷史價值,成為城市或國家治理的重要信念與核心價值,「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是在總統蔡英文、前部長鄭麗君支持下推動,這次特邀鄭麗君前部長來看初步成果。

基隆市長林右昌二日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於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進行對談。 (記者吳翊慈攝)
 林右昌說,很多基隆的孩子不認識自己的家鄉歷史文化,非常的可惜,因此希望透過此計劃的理念,進行全面性的整合規劃,讓民眾看到不只帶來城市改造,甚至城市未來的想像與希望,有別單點古蹟建物修復,而是把場景重現市民生活經驗,也很謝謝鄭前部長認同這樣的理念。
 鄭麗君指出,過去四年見證林右昌在基隆實踐以文化治理帶動城市發展,有非常傑出與重要成果,透過他各項施政找回基隆歷史感、光榮感,透過城市再造,找到基隆未來希望與發展。鄭麗君說,身為台灣人,非常高興看到基隆不一樣了。從過去到現在的基隆,台灣歷史面貌在這完整呈現,基隆這座城市代表台灣文化多元、熱情、包容、開放的精神,也把基隆作為台灣第一大港的城市性格與精神重新發展。
 鄭麗君也提到,基隆是各縣市所有「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中的典範,藉古蹟群串連、歷史文化價值為核心,融入基隆港再造發展理念、傑出行政治理領導讓文化局跟各局處動起來,中央各部會與國營事業合作,讓古蹟修復與歷史場景,融入基隆港市發展。
 鄭麗君以「一位有文化視野的市長,就能幫這城市找回記憶,讓城市帶著靈魂往前走!」形容林右昌,她相信林右昌有一天會被邀請到國際上分享,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文化保存如何再造基隆港口城市。
 文化局表示,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一九三一年興建,近期修復完工,未來將持續串聯周邊重要文化資產,重現東岸軍港外海沙灣風貌。

即時

疑債務壓力 包商夫妻車內雙亡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五十歲林姓男子...

男撕碎數萬元鈔票跳橋亡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九歲的謝姓...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