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送千杯 籲蔡護藻礁

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五日在凱道舉行「95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邀請民眾自行攜帶杯子上凱道,希望用「千杯」提醒執政團隊對藻礁及人民謙卑。 (中央社)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五日上凱道,並帶上千個杯子,盼「千杯」換「謙卑」,呼籲執政團隊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保護大潭藻礁;針對環保團體要求,台灣中油表示,已依法取得開發許可合法施工,承諾會做好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工作,落實各項環評承諾;若重啟聽證會,也會配合陳述意見。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環評過關後,中油在當地開始執行工程,但三月卻發生工作船斷纜擱淺情況,引發環團不滿;今年六月環團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提及藻礁議題,蔡總統指示要創造雙贏方案、啟動溝通平台。
 然而,因環團請總統府溝通協調仍未獲得回應,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五日在凱道舉行「九五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活動,邀請民眾自行攜帶杯子上凱道,希望用「千杯」提醒執政團隊對藻礁及人民謙卑。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環保團體六月四日時與蔡總統見面,蔡總統現場了解到藻礁議題嚴重,因此提出要創造雙贏方案、開啟溝通平台,但環團發現中油會嚴重影響藻礁的海事工程已在進行,且請總統府溝通協調都無法成功,讓環團非常失望。
 潘忠政表示,蔡總統首次當選時曾說過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在環保議題上,蔡總統顯然不夠謙卑,因此聚集許多民眾帶上千個杯子,籲政府對藻礁謙卑、對環境謙卑。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表示,最近口罩混充陸貨事件讓執政團隊紛紛出面譴責,但當農地蓋滿違章工廠、爐渣非法掩埋、藻礁不敵經濟開發等環境遭大肆破壞時,執政團隊又在哪裡。盼藉由這次的活動,能喚醒執政團隊對環境的重視,不要再破壞大潭藻礁。
 台灣中油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提供天然氣以確保北部電力穩定,是中油必須承擔的責任與任務,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有其重要性及時程上的急迫性;興建計畫皆已通過環評等審議,並依法取得開發許可合法施工,強調會在海象條件允許之下,積極推動各項關鍵工程,做好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工作,並落實各項環評承諾。

即時

數發部遭開槍 槍手抱頭就擒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五十三歲張姓男...

吳宗憲女兒咖啡廳 遭惡煞砸店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本土天王吳宗憲...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