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孝行楷模聯合表揚大會 柯P:表揚孝行 推廣品德教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一0八年度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民俗委員會及委員暨一0九年度孝行楷模聯合表揚大會」,公開表揚卅六家績優宗教團體、十一組績優民俗委員會、四十六位績優民俗委員與四位孝行楷模。(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六日參加「一0八年度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民俗委員會及委員暨一0九年度孝行楷模聯合表揚大會」,表揚卅六家績優宗教團體、十一組績優民俗委員會、四十六位績優民俗委員與四名孝行楷模。
 一0九年度獲選台北市孝行楷模者共四位,張智琦現為高職生,在母親入院時親自照顧、陪同母親參與社區公共事務並擔任醫院志工;莊春源三十年來每週接送行動不便的父母往返台北宜蘭看病,包辦生活起居大小事;梁秀琴細心照料失智母親,終日陪伴;陳秋虹照護臥床的母親,且樂於分享照護的經驗和技巧。
 柯文哲表示,自己常常說「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根據台北市政府的統計資料,台北市登記有案的寺廟與教會有二八四間,去年一整年所捐贈的物資與金錢達到十一億元。宮廟在台灣的社會,不僅是信仰的中心,更是教育、文化與社會福利很重要的樞紐。
 他說,宮廟不只是信仰中心,更是社會文化改變的先驅。例如行天宮很早以前就沒有燒香,他認為很不簡單。從前常常說「香火鼎盛」,現在則強調能夠將環保走在前面,沒有點香、沒有燒金紙,不只是行天宮,龍山寺也是。
 柯文哲強調,很多宮廟每年捐贈救護車,台北市的救護車已經很多年沒有編制預算採購,大多都是各宮廟捐的,在此表達他的感謝。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