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病人安全向前走 醫護響應「童」心發聲

童綜合醫院響應病人安全週活動,院長童敏哲率領50名醫護一起參加「病人安全麻吉向前行國際健走」活動。(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響應世界病人安全日,童綜合醫院不僅時常舉辦病人安全相關活動,讓民眾共同參與並藉此更加了解醫病溝通,建立民眾正確的就醫觀念,更鼓勵病人或家人回應,問清楚,講明白,減少醫療人員與病人、家屬及民眾間的溝通不良,拉近醫院與民眾間距離。
另外,童綜合醫院也針對醫院同仁,每月至少辦理1場病人安全相關教育講座,並鼓勵同仁積極參加各式病人安全暨醫療品質競賽活動,藉此讓醫療從事人員都能有所同感、不斷改善、相互學習來提升醫療品質。
童綜合醫院說,該院從2010年開始參與醫策會舉辦的病人安全週活動,今年在917病人安全日當天,更由院長童敏哲率領50名醫護一起參加「病人安全麻吉向前行國際健走」活動,並以WHO今年指定的「橘色」為活動主題代表色作為穿著,還特地戴上了橘色口罩來響應活動,希望藉此宣示並表達童綜合醫院對病人安全的重視。
童敏哲表示,「病人安全」是醫院管理最重視的課題,民眾是因為信任我們的醫療團隊,才將寶貴的健康甚至是生命交付予該院,而該院除竭盡所能的保護病人就醫安全外,並將維護病人安全與就醫權益擺在第一位,以營造病人安全就醫環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