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追查無照養護所 三次未開門強行進入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內湖無照養護所大火釀三死不幸,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台北市府為往後有效追查非法養護所,在二十六日北市府對外表示,以後養護機構檢舉案將由衛生局查處,民政局、社會局及警政系統進行聯合稽查,三次以上不配合後續查訪者,必要時稽查人員將會強行進入。
 台北市府二十五再接獲市內潛藏非法養護所檢舉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二十六日親率副市長黃珊珊、社會局長周榆修及民政局長藍世聰、衛生局長黃世傑等人,針對查處結果及後續作法召開記者會。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未來杜絕非法養護機構的精進作為,首先為台北市會設置單一窗口,未立案長照機構的檢舉案,都統一由衛生局查處,並由民政、警政跟社會局將成立聯合稽查小組。
 其次衛生局也訂出SOP,查處時若未能進入訪視,也必須立案追蹤三次以上,必要的時候會請警察局以臨檢方式處理,或依照行政執行法強行進入處所查察。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