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工藝精品跨海來臺 花蓮文創展出

沖繩最古老的漆器工房角萬漆器手鐲。 (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由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島嶼音樂季以邁入第七年,以一期一會,一年沖繩、一年花東的形式辦理,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導致沖繩音樂人無法來台,於是將島嶼工藝展延長為一個月的特展。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昨日表示,島嶼音樂季是以音樂為觸媒,以深度文化交流為核心價值,島嶼工藝展即是傳統工藝延伸新創再展現文化演進和生活美學的展現。今年的島嶼工藝展盤點沖繩與臺灣花東相似的歷史及文化內涵,展出六大類別分為陶器、編織、玻璃、紅型、樂器及木雕等,工藝師純熟的技法精緻細膩地表現其文化、生活脈絡及職人的精神態度。
 今年島嶼工藝展的亮點是沖繩縣立美術館發行的《臺灣、沖繩、日本關係簡略年表》經由沖繩臺北事務所翻譯為中文後首度在臺灣展出,民眾可一探這三地近五百二十年來的重要歷史事件。
 加上衝繩當地曾經參與過島嶼音樂季的社區、文化中心及工作坊,也為支援主辦單位無謂疫情仍繼續辦理音樂季的決心,包括沖繩縣工藝振興中心、佐喜真美術館、國頭村與那、宜野座村文化中心、虹龜商店、讀谷村等,聯合提供共二百四十一件工藝品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即日起至十月二十五日的特展,讓臺灣民眾有機會認識沖繩工藝的精髓。

即時

比邦克列酸更危險! 不明中藥恐含第一級致癌物「馬兜...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骨髓纖維化精準治療關鍵 MPN-10症狀評估表有幫...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