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智能衛生所 樂活市民健康管理

922

記者吳瀛洲、王柏倫、陳威穎/新北報導
 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健康管理將會是民眾注重的焦點,新北市衛生局繼去年在樹林衛生所導入AIoT科技試辦智能衛生所後,今年擴大應用在新莊衛生所,並增加全國首創「疫苗智慧服務管理」及「長者多元運動場域」,將流感疫苗注射納入管理,鍵接疫苗批號與民眾接種紀錄;同時在2樓闢建長者運動樂活場域,並培訓衛生所醫護同仁為動健康指導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安居樂業是他對市民的承諾。其中,簡政便民及智慧化城市衛生局一直在竭盡全力推動。透過產、官、學、研,擘劃衛生所導入AIoT科技成智慧健康照護衛生所,優化基層公共衛生服務效能,使得新北市的健康照護管理智慧化、資訊化、透明化,打造衛生所成為智能健康照護的全方位場域。
 首創疫苗智慧管理服務,便於管理民眾流感疫苗施打情形,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希望智能衛生所能夠在民國111年推廣至全市29區。衛生局將利用雲端系統來進行民眾的個資管理。陳潤秋也提到,對於可能衍生出的資安疑慮,衛生局的雲端有非常高的資安系統在保護,市民也可以選擇要不要放在系統裡。
 此外,更在衛生所新增長者多元運動場所,讓民眾在健康管理的同時,能夠一起運動,歡喜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