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被騙 百名爺奶尬桌遊

刑事局與國泰金控等單位二十日舉辦詐騙防衛隊桌遊大賽,百位阿公阿嬤作伙拚防詐。(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近五年國內六十五歲以上被害人數逐年遞增,且主要是遭詐騙,為增加銀髮族防詐意識,刑事局結合國泰金控事業群、趨勢科技等單位,二十日舉辦別開生面的「詐騙防衛隊桌遊大賽」,邀百名銀髮族組隊同場競技,透過防詐桌遊的娛樂性以及自然渲染的效果,強化銀髮族對各類詐騙手法的防禦能力。
 刑事局指出,這套針對銀髮族而特別設計的桌遊,是該局去年六月與國泰金控、台灣大學「智齡設計」課程共同合作,利用官產學界的密切協力,完全針對銀髮族的需求、喜好、生活習慣進行創意發想設計,而產出的防詐桌遊「詐騙防衛隊」。
 遊戲內容是將銀髮族常遭遇詐騙手法如猜猜我是誰、假檢警、假投資、假交友等設計成遊戲,並依據銀髮族周遭親朋好友編排不同的阻詐行動,以親友分工合作完成任務的設計,協助銀髮族從遊戲中提升防詐觀念。
 二十日百位阿公阿嬤們一起組隊參加桌遊大賽,有人扮演警員、有人扮演銀行行員、有人扮演伴侶、有人扮演親友,同隊成員最重要的唯一目標,就是讓遊戲中遇到各種詐騙手法的「老王」,能安全避開詐騙集團的種種侵襲,比賽過程刺激緊張。
 刑事局強調,重陽節將至,警方期望藉由此類桌遊社交活動,有效協助銀髮族增強自身防詐抗體,養成親朋好友間互助合作的習慣與觀念。

即時

陳美玉設「何陳號孝悌楷模獎」 八十七名學子獲頒孝悌...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由陳美玉成立的「...

台東警破獲連續7起電纜線及住宅財物竊案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日陸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