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野芒劇團展開「冬陽公益巡演」 首站從志學國小起跑

秋野芒劇團展開「冬陽公益巡演」,首站從位於東華大學旁的志學國小起跑。(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成立六年,深耕花蓮戲劇教育的秋野芒劇團即日起展開三十一場「冬陽巡演」公益演出,首站從位於東華大學旁的志學國小起跑,全校逾百名師生齊聚觀賞劇團帶來的「故事不見了」演出,連東華校長趙涵捷也親臨支援,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秋野芒劇團」主要由東華大學師生所組成,旨在「創造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希望能透過規律、在地、永續的兒童劇表演,讓偏鄉學童逐步平衡藝文教育的落差。劇團的大夢,更希望孩子有朝一日,能從入學到畢業,年年都有戲看。近年來,秋野芒每年演出六十場,幾乎是平均每六天就演出一場,即使今年遇到疫情,上半年仍推動二十六場公益演出。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全程觀看首演。他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藝文活動延期或取消是常態,但秋野芒劇團是他見過最有毅力的團體,戴著口罩自主管理,一場一場前進,九月甚至還去了金門演出,真的是充滿行動力的「東華之光」。校方為表支援,也提供東華大學的特色文創商品做為說故事活動的小贈品,希望秋野芒的兒童劇能為更多偏鄉孩童帶來笑聲與創意。
 秋野芒劇團將自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八日間,於縣內壽豐、新城、秀林、吉安、卓溪、萬榮、玉里及富里等八鄉鎮各小學及社區,與臺東縣長濱鄉進行共二十一場演出。隨後於明年初續往花蓮、屏東、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及宜蘭等地表演十場。演出經費皆由各界捐助而來,本日首演場受到新光鋼鐵公司全額支援,是冬陽巡演的第一筆場次捐助。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