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籲習別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我們不要戰爭,但也不要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抗美援朝紀念會上演講,表示「中國永遠不稱霸」,並反對任何的勢力侵犯跟分裂祖國的領土。行政院長蘇貞昌二十五日受訪強調,台灣人民堅守自由、民主做這塊土地的主人,「我們不要戰爭,但也不要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致詞上,也特別引用習近平過去的公開演說,希望習近平能說到做到,不要稱霸,不要製造區域和平的困擾。
 蘇貞昌表示,從當年在國民黨一黨獨大威權統治的時候,就老是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當時還講,如果解除戒嚴,台灣會亂;如果讓民進黨執政,會有戰爭。
 蘇貞昌強調,「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一定非常堅定。」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砲轟民進黨把台灣光復與中共的「一中原則」扯在一起太離譜,蘇貞昌提出反擊,說話要經得起檢驗,作為領導過政府、尤其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能夠以台灣的利益為優先。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