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地標豎梯立柱

基隆未來新地標豎梯昨舉行立柱典禮,市長林右昌等人親自鎖上第一根螺帽並寫下「根基永固」。  (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門戶特色亮點工程之一「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通往中正公園豎梯工程,二十七日舉行立柱典禮,由市長林右昌、副議長林沛祥、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及建築師邱文傑等人鎖上螺帽,期許地標豎梯如質如期完工,未來是基隆國家郵輪母港嶄新地標,串接廟口商圈及郵輪旅客大樓人流,市中心區觀光旅遊重要軸點,更重振舊時義重町商業核心。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工程」豎梯立柱典禮,昨邊上午在舊二分局未來通往中正公園豎梯基地舉行,市長林右昌、副議長林沛祥、市議員張顥瀚、呂美玲、張之豪及林旻勳等人出席。

市長林右昌等人親自鎖上第一根螺帽並寫下「根基永固」。 (記者王慕慈攝)
 市長林右昌在典禮中表示,地標豎梯立柱,往上開展,象徵邁入新階段,這是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關鍵的一步。他說,工程進度目前超前,未來會是國家品質工程類獎項重要案例,預計明年六月底前完工,將是基隆國家郵輪母港的新地標,還精心設計在白天、夜間呈現不一樣風貌,會是基隆矚目新建築。
 林右昌說,未來從廟口商圈延伸到義二路哨船頭商圈,將帶動地區整體發展,也串接東岸郵輪旅客大樓出入口,搭乘郵輪旅客可經信四路,搭豎梯直接到達中正公園的主普壇及大佛廣場,眺望基隆港山海城美景,串接「港、城、丘」,建構無障礙、舒適友善的國際級步旅環境,現在市民每天看到工程進展,令人雀躍以待。

基隆未來新地標豎梯昨舉行立柱典禮。 (記者王慕慈攝)
 副議長林沛祥也肯定市府團隊努力與用心,他說,都市規劃是一項相當複雜的工程,包括融合不同族群再創獨特文化,都規複雜更在於交通動線、產業發展、商業活動再開發與政治現世面,都市規畫都缺一不可,它用過去的資產來滿足現代需求,擘劃未來的願景,同時考慮多面向,未來疫情減緩,郵輪客再來,相信豎梯工程將是大驚奇。
 都市發展處表示,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工程中央核定補助三點二億元,目前工程進度百分之四十,穩定持續超前,目前開始進行鋼構組立作業,後續建立希望之丘山城社區通廊系統工程,連結至主普壇、龍頭山、大佛廣場等區,已陸續發包施工,預計明年六月完工。
 完工後,具「橋式起重機」意象設計的豎梯,除是全台首創依山傍海特殊建築體外,也將是基隆港東岸嶄新地標,不只大幅改善公園上山人行路徑及沿線環境,豎梯下方也將成為基隆市集或展演空間,市中心區觀光旅遊重要軸點、重振熱鬧商業核心。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