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250週年誕辰 藝術家秀創作向貝多芬致敬

貝多芬250週年誕辰,由傑迪斯所發起的「樂來樂懂你,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計畫,力邀藝術家透過不同形式的創作,向貝多芬致敬。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今年為貝多芬250週年誕辰,為紀念這位音樂巨人,由傑迪斯所發起的「樂來樂懂你,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計畫,力邀藝術家透過不同形式的創作,向貝多芬致敬;作詞人許常德以名曲《給愛麗絲》譜出兩首國台語新歌「給愛之語」和「滴答滴答滴」,他還希望各縣市垃圾車音樂,能全面換成台語版「滴答滴答滴」。
 發起人傑迪斯JDI執行長于玲燕表示,每當貝多芬的《給愛麗絲》自窗外傳來,國人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垃圾袋往外衝,大家習以為常,卻是國外媒體盛讚的台灣特色。
 她說,為紀念貝多芬,「樂來樂懂你,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計畫,包含三大項,首先是「用CF向樂聖致敬」,廣邀250位本土藝術家,共同以「我心目中的貝多芬」創作,完成的作品製成音樂CF。
 再者是「用漫畫演驛樂聖成長史」,力邀本土漫畫家張乃元,將貝多芬「不為人知的人生故事」繪製成漫畫作品,透過「數位線上」的嶄新手法,計畫推廣至全台國中、小學生觀看。
 最後以「FlyingV平台群眾募資」,所募資金額扣除相關手續費後的10%,捐贈「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以實質行動支持聽損兒,能有機會重拾聽力,成就下一個貝多芬。
 貝多芬童年曾遭遇家暴,導致聽力受損,基於這樣的原因,許常德在《給愛麗絲》的旋律下,譜出兩首國台語新歌「給愛之語」和「滴答滴答滴」,目的是希望唱出曾被霸凌者的痛苦心聲,尤其是幼年被霸凌或被性侵者,幼小心靈受到重創,而且「有苦難言」,他期待這兩首新曲,能讓受傷的心靈得到緩解。
 此外,許常德也建議主辦單位,將台語版「滴答滴答滴」寄給各縣市政府,呼籲將垃圾車音樂《給愛麗絲》換成「滴答滴答滴」,共同響應反霸凌,如此紀念貝多芬更有意義。

即時

嘉市網站資源使用次數全台第一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教育部公布一...

金屬中心在歐洲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年會展現成果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歐洲規模最大的...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