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媽進香 沙鹿浩安宮包粽迎駕

沙鹿浩安宮潭仔墘民眾昨日就開始備料忙著包肉粽,招待隨梧棲區大庄浩天宮「大庄媽」進香回鑾的香客。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梧棲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大庄媽」七天六夜百年古香路徒步北港朝天宮進香,預計七日回鑾,沙鹿浩安宮為恭迎大庄媽回鑾,廟方號召潭仔墘居民出錢出力,二日就開始忙著包肉粽準備豐盛佳餚供香客品嚐熱騰騰的粽子。
沙鹿浩安宮說,棲區大庄浩天宮「大庄媽」百年古香路徒步北港朝天宮進香,一日清晨七時起駕,這是百餘年來恢復徒步進香,預計七日回鑾,並停駕浩安宮供信眾膜拜,當日下午將與五十三庄在牌樓統一接駕及出動鑼鼓陣及神轎班相迎。浩安宮也號召潭仔墘居民出錢出力,準備點心攤招待香客,是東道主的盛情,也是孺慕的虔敬。
潭仔墘民眾說,這是潭仔墘的大代誌,是凝聚社區意識的歡欣活動,村里婆婆媽媽有感於媽祖神恩主動召集廚房工作,昨日就開始忙著包肉粽,準備包粽子所需餡料,大臉盆一字排開,裝著香菇、素火腿等食材,浸米、洗滌竹葉、蒸炒餡料,包裹粽子,烹煮炊熟,民眾希望「大庄媽」鑾駕七日到來,隨駕香客享用粽子時,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即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體驗城南有意思 道路交通管制資訊看這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