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邀新住民家庭馬賽克拼貼

高苑科技大學邀請岡山、路竹地區的新住民家庭,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馬賽克拼貼文化活動。 (記者陸瓊娟攝)
 記者陸瓊娟/路竹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邀請岡山、路竹地區的新住民家庭,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馬賽克拼貼文化活動,高苑科大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主持人趙必孝校長指出,高苑科大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多年,這次計畫更
是針對大岡山地區的居民組成現況,重視東南亞移工與國際學生的休閒安排與文化薰陶,以及多面相文化認識與融合。
 高苑科技大學這次馬賽克拼貼文化活動活動,邀請到路竹在地的文藝工作者林容萱老師擔任講師,教導大家馬賽克拼貼藝術,將這項傳統的生活工藝傳遞給新住民朋友,特別具有跨文化交流的意義。
 主辦活動的圖書館與通識教育中心表示,學校致力於推展文化教育與交流,特別是鄰近地區的新住民朋友,需要有更多管道理解台灣的文化,一系列活動的推展,無非希望高苑科大成為地區的文化交流中
心,能發揮更多的社會責任。

即時

華視公共化18年虧損40億 柯志恩要求民進黨道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

嘉縣6旬翁阿里山公路接連肇事 警籲長者山路勿自駕

記者張翔/嘉義報導 嘉義縣石姓老翁2...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