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議員攀危牆拍婚紗 挨告

雲縣議員廖郁賢和夫婿爬越工程牆拍婚照惹議。
 (記者陳虹伶攝)
 記者陳虹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東市場近一甲子老建築加上被列危險建築,其去留議題地方連日也吵得沸沸揚揚,上月底公所進行拆除,時代力量議員廖郁賢和夫婿簡端良一日深夜爬越工程圍牆站在怪手上拍下「與雲林東市場的婚約」照惹議,市公所四日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提告,廖則說不後悔,讓大家知道縣府及公所的「鴨霸」行為。
 斗六東市場建於一九六二年,受九二一地震成為危險建築,市公所考量攤商及消費者安全約期到不續約,並拆除改建;過程中遭攤販及文史工作者反對。公所議召開四次說明會,且說市場建築不具代表性,九月十日封閉、十一月十八日核發拆除執照。
 昨議會定期會中,議員廖郁賢提出多項有關東市場拆除質詢,表示東市場拆不拆不是任何人能決定,好、不好未知;進入工程拍婚紗照是廿八歲以來,第一次看見東市場,希望拍下人生中與雲林東市場的婚約照,只是沒想到身為斗六市民想與老建築拍照竟需爬過工程圍牆,不認為是違法,反認為是非常珍貴的記憶。
 斗六市公所發聲明指出,東市場五十八年老舊建築,更受九二一大地震也成危樓,顧及大眾安全進行拆除重建,讓斗六市中心有更大的發展,商業更加繁榮,也希望一個城市的發展願景,不至於成為某些政客拿來作秀的工具。
 議員蔡東富針對廖郁賢夫妻翻牆拍婚照事件,議會質詢中聲援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林聖爵頭殼沒有壞掉,不會違背民意行政,東市場的拆除重建,絕對依循行政程序,也是為地方發展。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