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馬術盛會 北市馬場町馬術錦標賽暨嘉年華 昨揭幕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台北市萬華區市議員萬曉薇(右3)、中華馬協理事長許安成(左2)及其他與會人士與參賽選手及現場民眾合影。(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體育局7日起一連2天在國內馬術發源地─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辦「馬場町馬術錦標賽暨嘉年華」。
 體育局指出,今年度賽事來自全台各地、超過50名選手獻技。還規劃「小騎士障礙趣味變裝賽」增添趣味。

障礙馬術110cm組第3名謝昀辰。 (記者吳靈芬攝)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馬場町紀念公園有許多歷史意義,日據時期主要是軍事訓練的「台北練兵場」,當時也作機場使用,又稱為「南機場」。馬場町的河堤邊是戒嚴時期用來槍決白色恐怖政治犯的刑場;80年代改成「跑馬場」,飼養馬匹,也訓練馬術人員。1998,時任市長陳水扁設立「白色恐怖紀念公園」;2000年時任市長馬英九定名「馬場町紀念公園」。今年3月6日,文化局以「馬場町刑場」登錄為史蹟。
 活動在今天下午5時結束,除了馬術比賽外,場地周邊的嘉年華活動也相當熱鬧,包括迷你馬試乘體驗、馬文創DIY及馬術治療宣導,還有「親子彩繪」與「馬術攝影」。

即時

彰市公所展開登革熱宣導 呼籲全民一起來滅蚊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登革熱疫情升溫...

血液惡性疾病 大基隆地區可就近接受治療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過去因為大基隆...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