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董座李雄慶 獲山大名譽博士

舊振南第四代傳人李雄慶(右),獲頒中山大學名譽博士。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十四日舉行名譽博士授證典禮,由校長鄭英耀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予舊振南食品公司董事長、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李雄慶,表彰其致力推廣漢餅美學與文化,打造在地傳統產業的台灣品牌、行銷國際,及其企業對教育、環境、文化關懷等社會責任的卓越貢獻。
 李雄慶是舊振南第四代傳人,一九九六年接掌董座,為傳統食品產業注入文化創意產業經營精神,成功延續、傳承漢餅美學文化;因深感品牌對於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他以把「臺灣製造」進化成「台灣品牌」為使命,除打造舊振南成為台灣知名品牌,更進一步行銷成為國際精品,讓世界看見臺灣,並不吝將品牌經營經驗與外界分享。
 他不僅捐助成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今年接任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理事長,以不同角色為台灣企業品牌塑造與推廣提供建言。李雄慶從產品的碳足跡認證、總部大樓的綠建築黃金級認證、與大學實驗林合作種植一萬五千棵原生種肖楠等,皆為成就環境永續;每年也固定提撥企業盈餘投入公益慈善活動,幫助社會弱勢。
 「一流的企業,背後要有一所偉大的大學。」李雄慶表示,在中山進修的兩年中,得到的不僅是經營管理的知識,最重要的是獲得改變一生的觀念─『感恩與傳承』;他說,自二00六年獲頒中山大學傑出校友後,便自許甚深、不敢懈怠,今再獲頒名譽博士,更加鞭策自己繼續前進,期能為學校、社會貢獻更多。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