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二0二0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第二屆「海洋教育推手獎」十七日舉行,在「團體獎」及「個人獎」部分今年參獎案計三十件,評選出三個獲獎團體及五名獲獎個人。獲獎者涵蓋社團法人、財團法人、國中小教師與校長、大學教授及企業家等,展現多元特色。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自九十六年公布「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以來,至今已執行三期的「海洋教育執行計畫」,一0八學年度實施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更藉由海洋教育議題融入不同學習領域,落實「向海致敬」政策中「深化教育、普及體驗」的「教育」主軸重點。
 團體獎獲獎的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財團法人沛華沛榮教育基金會及財團法人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獲得。
 在個人獲獎者包括張清風教授、張錦霞校長、許繼哲老師、葉天文校長及關家惟董事長,均長期致力於推動海洋教育,讓海洋教育得以在各級教育中持續發光發熱。
 在課程教學團隊獎部分,共計三十二組團隊參賽,八組獲獎,其中高雄市興達國小與砂崙國小組成跨校教學團隊,共同於茄萣雙濕地進行候鳥與紅樹林的踏訪,並結合緊鄰學校的興達港與白砂崙漁港,進行深化的海洋教育;另北市民權國中教學團隊設計「海派小孩-敬海、淨灘、靜思」課程,並帶領學生認識運用科技解決環境問題的社會企業,於學生心中種下關懷海洋環境的種子;馬公高中教學團隊則以獨木舟課程培訓學生親水能力、自救能力與熟練操舟技巧,帶領學生迎向海洋,並建立與海洋永續共生的觀念。
 地方政府獎部分,獲獎的新北市、台南市、澎湖縣政府皆致力於整合資源發展海洋教育特色課程,並推動多元的親海體驗活動,本屆海洋教育推手獎,澎湖縣共榮獲地方政府獎、個人獎及課程教學團隊獎三大獎項,展現了澎湖縣長期深耕海洋教育的豐碩成果。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