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開發益生菌培養包獲選教部績優團隊

屏科大生技系「FUN轉農業」團隊開發微生物製劑,在教育部創新創業計畫選拔中脫穎而出,獲選為績優團隊成功創業。  (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生物科技系教授陳又嘉帶領博士班學生張軒綸等人組成「FUN轉農業」團隊,以微生物應用開發光合益生菌培養包,利用產生光合菌促進植株根部發展,讓作物的生長與生產力形成加乘效果,在教育部創新創業計畫選拔全國二四六隊中脫穎而出,獲選為績優團隊並獲頒七十五萬元創業基金及經濟部獎勵金二十萬元,更取得「青年農民創新加值經營計畫」補助金二十七萬元,十分不簡單。
 該團隊產品於萬丹紅豆田使用八週後,減少百分之三十的肥料使用、增加百分之十的收成,對於農民、環境產生雙贏的效果。
 FUN轉農業團隊在屏科大育成中心的協助下,也進一步成立「樂鑫生技公司」,推出益生菌發酵培養膠囊,目前已開始提供農業益生菌發酵培養技術服務,讓萬丹紅豆田間與枋寮漁場等客戶可現地穩定量產益生菌,依據土地健檢結果引導農民適時地補充活性益菌。

即時

中常委孫健萍要求國民黨凝聚所有縣市能量為民請命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廿四...

穿丹寧反性侵 黃偉哲穿牛仔衣褲響應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每年四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