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連續三年獲國防教育績優學校


記者黃俊昇/烏日報導
台中市明道中學自一0六至一0八年連續三年,榮獲台中市「軍訓工作暨全民國防教育績優學校」,學校將「學思達」教學運用在「國防課」的現場,將時事議題適時融入課程,讓這堂通識不考科,成為同學們期待的一門課。
擔任全民國防學科中心研推教師的詹宗龍教官,去年也榮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並由總統親自頒獎,是師生眼中的「熱血教官」,同時也是學思達核心講師,全台只有兩位講師擁有教官身分。
詹教官將學思達教學方式應用在國防課中已有五年的時間,並培訓全校近九成的教官備課、觀課。其課程內容緊扣時事,包含「台灣與香港哪裡不一樣」、「北韓脫北者:不要把自由視為理所當然」等,每堂課程學生們都熱烈討論。
明道中學國防通識科主任教官塗文男表示,這次學校榮獲表揚是種肯定,更是持續前進的動力。全體教官以學校「前瞻」的視野,建立「品牌明道」為目標,期許自己作為「校園安全守護者」,並作為「全民國防教育」的良師,在同學啟程偉大人生的航道前,為他們補給應有的裝備及滿滿的正能量,成就最璀燦的自己。

即時

基隆實驗教育交流分享會 感受不一樣的教育風貌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積極...

有關媒體報導「中正路鐵板造成民眾摔傷」 捷運工程局...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有關中正路九百...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