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府邀職人進校園授藝成果分享實力

職人進校園授藝成果實力分享,縣長徐耀昌主持記者會。 (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邀請十位職人走進校園分享創業經驗與專研工藝心得,並以手作體驗方式傳承手藝,成果豐碩,二十四日在縣府大廳舉辦培訓計畫成果發表會,展出苗栗青年文創及工藝品,讓人看見苗栗創力、活力與魅力三力一體青實力。
 苗縣府為培育青創人才,輔導青年職涯適性發展,規畫「Miaoli Youth Jump!苗青職人校園分享培訓計畫」,並爭取台電公司贊助經費,邀請在地青年職人、工藝師於九月至十一月初前進十所高中職校授藝,?展青?學子多元視野及職能發展,並鼓勵勇敢逐夢。
 參與授課職人分別是卓也藍染楊婉婷、舞陶謝羽杰、鑿工藝黃宥嘉、竹雕藝術陳寶通、茅鄉炭坊郭純嵐、永生花郭鎂?、瘋多肉苔球組盆吳孟宇、水泥研製所佟維尼、草鞋製作楊振誠、來本冊子邱映樺,都是所屬文創或工藝領域的佼佼者,十堂精彩課程吸引八百多位學子參與。
 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昨天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職人分享心得及展出手作文創品,縣長徐耀昌、苗栗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徐碧蔘、勞青處處長彭德俊偕同出席職人一同以「青創傳承、共愛苗栗」愛心傳遞儀式,期許種下青年創業創意種子,創造共愛苗栗新世代。
 縣長徐耀昌也參觀職人創意作品、品嘗紅棗咖啡,對職人的好手藝讚譽有加。他期許參與培訓學員在職人們的專業引導下,可以更認識在地的文創產業特色及傳統工藝之美,並能從職人身上學習生活態度,發掘自我職涯方向,並勇於嘗試、築夢踏實。

即時

五一勞動節適逢岡山媽祖聖誕 傳統活動「籃籗會」登場...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岡山區有二百多...

高師大主辦新南向國際研討會 聚焦東南亞新格局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師範大...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