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療失智共同照護3年有成

嘉南療養院舉辦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成立三年來的經驗分享。(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除了是精神專科醫院,也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三年來已收治三百八十名病患;日前進行經驗分享,未來將有效率地整合失智症各項服務、醫療機構、和社區服務據點的資源,全力推展嘉療的高齡一條龍服務。
 嘉南療養院高年精神科醫師譚宏斌表示,台灣失智總人口在二0一八年時估算就已超過二十七萬人,其中失智症老人超過二十五萬人,預估到二0五0年失智人口將達七十二萬人。嘉療是精神科專科醫院,擁有數量龐大疑似及確診為失智的個案,有感於需要幫助的病人及家屬人數眾多,在三年前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透過跨職類的合作,提供以個案家庭為中心的服務,讓收案的病人及家屬能夠得到定期關懷、專業諮詢及不定期衛教資訊。
 譚宏斌醫師指出,嘉療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三年來已經收治逾三百八十位病患,日後希望藉由與六家失智據點的合作,讓失智患者的家屬可以安心工作,減少家屬冗長等待相關心理衡鑑的時間,協助病人在兩個月內可以完成確診。三年來也積極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希望讓失智照護服務能夠更加進步。
 嘉療院長吳文正期許該院除了肩負民眾的醫療照護及執行公共政策的重大責任,未來將有效率地整合失智症各項服務、醫療機構、和社區服務據點的資源,全力推展嘉療高齡一條龍服務,做好醫療保健、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做到全人關懷及醫療。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