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戰車105砲管 可望在台研製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防部啟動一0五公厘雲豹戰砲甲車研製案,將打造二輛樣車。軍備局長房茂宏中將十一月三十日在立法院表示,樣車的外購砲管已在七月決標,目前已完備程序並爭取輸出許可,預計明年九月運抵台;據了解,未來將技術轉移在台研製砲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相關預算,軍備局編列約一億八千四百一十三萬元,預計在一一二年前打造兩輛一0五公厘戰砲甲車樣車,朝野立委關切研製進度。
 房茂宏指出,外購的砲管已在七月決標,目前已完備程序並爭取輸出許可,預計明年九月就能運抵台灣;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呂玉玲裁示,凍結二千萬元預算,經書面報告同意後始得動支。
 此外,軍備局在一0九至一一二年編列一億六千九百萬元預算進行「肌耐力增強型動力外骨骼系統」研製與驗證。立法委員關切核心感知技術是否打折,軍備局、中科院均強調,相關預估及感知技術不會刪除,會按照既有規格建立技術,同時與其他廠商學校合作。外骨骼動力服為新一代軍備概念,美軍海豹部隊已開始使用,官兵穿戴後,可增加負重能力與肌耐力,可用於搬運砲彈等用途。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