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南澳高中泰雅族學生陳宇榮獲金鐘獎主持人獎 林姿妙表揚

宜蘭泰雅族高中學生陳宇陳宇,從小習得泰雅族的傳統文化,奪下第55屆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獲縣長林姿妙表揚及勉勵。
(記者林坤瑋翻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澳高中學生陳宇,以「kakudan時光機」節目主持人身分,奪下第55屆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2日獲縣長林姿妙表揚及勉勵。
 陳宇生於泰雅家庭,從小習得泰雅族的傳統文化、生活及山林智慧,由於家中長輩都以泰雅族語溝通,在耳濡目染中學會如何以族語與家人對話;更在去年的族語認證中,取得宜蘭澤敖利泰雅語中高級的資格。他非常樂於學習,更喜歡嘗試各種挑戰。
 陳宇主持「kakudan時光機」,拿下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這位陽光少年踏上演藝之路完全是無心插柳,跟著同學去面試,誤打誤撞被選上去演電影,後來又被推薦去主持節目。他說,並非鍾情演藝之路,藉此平台傳承發揚泰雅文化才是責任與使命。
 林姿妙表示,多元族群的文化傳承,是宜蘭最關注、也是最致力守護的一環。看著宜蘭學子在金鐘獎的舞台上,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領獎,並且用流利的族語分享喜悅及感謝,替陳宇感到光榮及驕傲。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